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学报》获评为“第3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时间:2014-12-08 点击数量:

近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的“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第3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名单,《重庆大学学报》入选该名单,这也是学报连续第二次入选。

“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是指在某一学科内质量和水平较高、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且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科技期刊,每三年评选一次,基于每年度的SCI、EI等数据库收录的中国科技期刊情况,以期刊的总引文频次、影响因子、他引率等学术指标为依据,进行学术综合评估而确定,具有很高的客观性和权威性。本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从6000余种科技期刊中共评选出300种中文期刊和15种英文期刊。

会上还发布了《2014年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其涵盖了1989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13年的评价指标。《重庆大学学报》多项指标稳步增长,综合评价总分在108种工程与技术大学学报类期刊中名列第10名。

(撰稿 期刊社 王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