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期刊社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4-09-29 点击数量:

2014年9月18至21日,第二届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以“市场决定期刊业发展”和“创新传播、融合发展”为主题,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区市及部分中直单位的12000多家报刊出版单位、400多家图书音像出版机构参展,现场展出各类出版物和文化衍生品达40多万种。重庆大学期刊社组团参加了此次盛会,学校承办的8种期刊整体参展。

期刊社还参加了由中国期刊协会举办的“2014中国期刊媒体创新发展论坛”,和与会代表一起就“期刊的融合与创新”、“新形势下学术期刊的转型与发展”、“科技期刊如何服务于创新国家建设”、“学术期刊的数字化、集群化发展”、“专业期刊的创新营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参加期刊博览会,有利于更好地扩大我校期刊的社会影响,也有利于我们学习先进的办刊经验,不断提高办刊水平。通过学习交流,使大家认识到媒体融合是传媒领域一场重大而深刻的变革,学术期刊唯有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应对,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才能更好地适应数字化时代期刊编辑出版面临的严峻挑战。

(撰稿:期刊社 陈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