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市第7届期刊编校质量考核暨第13届期刊好作品评选定评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4-01-07 点击数量:

2013年12月17日,重庆市第7届期刊编校质量考核暨第13届期刊好作品评选定评会在重庆大学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处长李炳仁主持,来自重庆市期刊界的30余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次评审工作自2013年9月开始,历时近3个月,全市133种期刊参加了考核。重庆市新闻出版局新闻报刊处处长李炳仁介绍了56种社科类期刊和340篇社科类好作品的评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西南大学期刊社社长汤兴华介绍了77种科技类期刊和342篇科技类好作品的评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全体与会专家对参评的好封面、好栏目、好标题、好插图进行了集体审议,并对评审形式、标准修订、时间调整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为今后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重庆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增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期刊编校质量考核和好作品评选工作非常重要,各期刊出版单位应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完善制度,希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增强责任心,不断提高期刊的办刊质量和水平。

本次会议组织得力、形式创新、工作高效,受到与会专家好评。全市133种期刊的编校质量合格率为87.2%。我校8种期刊的编校质量全部合格,其中《重庆大学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高等建筑教育》3种期刊达到编校质量优秀标准(差错率在1/万以下)。

(撰稿 期刊社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