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和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全体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5月3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期刊社501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和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和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影片。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游滨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专题学习的通知》《关于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力量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随后,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影片以记录片的形式,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记录了过去五年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展现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一帧帧图画、一组组数字,将祖国的发展和成就鲜活呈现于大银幕之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生活在新时代下的幸运和幸福,为强大的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大家表示,要在新时代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梦想、努力奋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