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举办“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量:

2018年5月11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期刊社501会议室举办“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特邀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机构与智库评价研究室胡薇主任作专题讲座,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胡薇主任首先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的主要职能,并围绕研究院开展的全球智库评价项目和中国智库综合评价项目,概述了中国智库建设和智库评价的基本情况。她从学术、政策、国际、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阐释了智库评价的综合因素,从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增强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中国智库建设的努力方向,并针对智库成果如何评价以及高校智库建设中面临的绩效考核和成果认定难题提出了建议。她希望高校智库应加强与学术平台对接,注重学术理论性和实际应用性相结合,除提高学术影响力外,还要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大家更深入地领会到这一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了解到当前智库建设的现状、目标和举措,拓宽了眼界,开阔了思路,有助于在实际工作中更深入地贯彻落实并为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 期刊社 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