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论文入选十大社科重点选题
发布时间:2018-05-18 点击数量:

近日,《社科热点通讯》(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研究院编辑)发布了20181-3月十大重点选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以人民为中心、技术创新、发展理念、文化自信、社会资本、创新能力、经济增长、城市群。《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3期有2篇论文同时入选重点选题,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同机制研究》入选重点选题之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城市群可持续发展研究——基于理念及其评价分析》)入选重点选题之十“城市群”并同时被推荐为“精选文章”。

该编辑团队以3个月为时间节点,利用RAntconcPython等软件,对CSSCI所有来源期刊文章的摘要和题名进行分词和词频统计,从中总结出十个重点选题,同时从每个选题中精选出1-2篇文章进行重点推荐。“精选文章”的标准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作者影响力(通过与历年人文社会科学类长江学者名录库、人大复印资料重要作者库和重点高校教授名录库进行比对),二是选题的创新性和重要性,三是期刊的影响力。

 

(撰稿 期刊社 彭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