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5种学术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8-11-11 点击数量:

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2018年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会议发布了《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我校5种学术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再次入选“工程技术大学学报类核心期刊”,《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再次入选“土木工程类核心期刊”,《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社会科学综合大学学报类核心期刊”;经过精心策划优质选题和重点打造特色栏目,《西部人居环境学刊》办刊质量显著提升,首次入选“建筑科学与技术类核心期刊”。按照学术期刊“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学校各刊办刊水平不断提高,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的数量由2017年的4种增加到5种。

自1987年开始,中信所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分析。《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借鉴国际通用评价体系,并结合中国期刊的实际,以定量和定性相结合,使用了25项科学计量指标(包括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在我国出版的万余种期刊中遴选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423种,其中自然科学领域期刊2029种,社会科学领域期刊394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