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2刊入选“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数量: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8年11月16日在“第五届全国人文社科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会”上发布《中国人文社科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报告》基于学科与期刊特点构建了不同的期刊评价指标体系,并从吸引力、管理力和影响力三个层次对我国1291种人文社会科学期刊(2012年及以前创刊)、164种新刊(2013-2017年创刊或更名)及68种英文期刊进行了评价。该评价共分成3个学科大类、23个学科类和33个学科子类,在全部期刊中共评选出A刊顶级期刊5种,权威期刊56种,核心期刊519种,扩展期刊711种。

在《中国人文社科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中,《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综合、高校综合性学报”A刊核心期刊,《西部人居环境学刊》首次入选“人文地理学”A刊扩展期刊。重庆大学2种学术期刊分别入选“A刊核心”和“A刊扩展”期刊是重庆大学期刊社强化期刊质量、加强期刊内涵建设的成果之一,也是重庆大学学科建设的又一硕果。我们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坚持党和国家的新闻出版方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 期刊社彭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