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参加第四届二维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数量:

2018年12月10-13日,第四届二维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等国家的近300位学者与会,《Nano Materials Science》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期刊社社长助理、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副编审,编辑薛婧媛副编审参加会议。

为期3天的学术会议,举办了6场大会特邀报告及164场分论坛报告,报告内容涵盖物理、设备、化学及合成等。《Nano Materials Science》期刊顾问、中科院成会明院士,中国工程院江雷院士等受邀作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颁发了由《Nano Materials Science》支持设立的青年科学家奖,新加坡国立大学刘政博士、复旦大学丛春晓博士获得该奖项,张育新副主编代表期刊颁发奖励,并在大会致辞介绍期刊。

会议期间,编辑部一行3人与专家学者广泛交流和联系,《Nano Materials Science》受到极大关注,期刊尤其得到大会主席、莫纳什大学鲍桥梁教授的大力支持,期刊的宣传和组稿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会后,编辑部一行还深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莫纳什大学、拉筹伯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等5所大学拜访相关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建立了良好联系和合作意向。

《Nano Materials Science》由重庆大学主办,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任主编,爱思唯尔ScienceDirect数据库全文OA开放获取,期刊将致力于打造纳米材料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撰稿 王维朗 张育新 薛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