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职工政治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数量:

2019年2月28日,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暨职工政治学习会。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传达了2019年学校干部大会和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部署,强调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求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推动单位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袁文全就新学期社科处、期刊社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工作要坚持“卓越研究、社会引领、国际影响”三大核心追求,重点围绕加强顶层引领发展、深化科研评价改革、优化管理提升科研绩效、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支撑学科和团队发展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学术期刊工作要坚持内涵发展和高水平建设目标,以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为主要方向整体推进学术期刊群提升质量:一是要认真总结借鉴经验,加强英文期刊出版工作,秉承务实创新的原则,将《Nano Materials Science》引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二是要在注重提高办刊质量的基础上对标分析国内外重要核心数据库评价指标体系,有针对性地务实推进期刊发展相关工作;三是要创新办刊机制,拓展办刊思路,在按照科教编一体化方向加强办刊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术团队在办刊中的作用,加强期刊间交流,积极拓展稿源和作者群体。

本次集中学习有利于单位职工明确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深刻领会相关会议精神要点,并在具体工作中更好地贯彻落实。

(撰稿 期刊社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