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期刊社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高水平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量:

2019年3月25日下午,期刊社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高水平论文写作辅导讲座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我校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为师生做了“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从无到有,从成品到精品”的辅导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波主持,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师生以及期刊社学科服务及信息化工作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编辑部的同仁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杨波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张育新教授在学术科研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感谢张育新教授能够在百忙之中为土木学院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张育新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我校英文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主编、副主编及编委团队并分析了刊物的目标及定位,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经验,总结了科研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的常见问题和困难,从作者、审稿人、编辑的角度,分享了论文检索、阅读、写作及发表等方面的技巧和体会,有助于提高师生的科研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

辅导讲座逻辑清晰、生动有趣,现场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深受启发和鼓舞,对科研论文写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撰稿 期刊社 吕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