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学习强国”答题和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数量:

为加强思想宣传工作,狠抓学习落实,积极引导党员参与到“学习强国”平台的日常学习中,使其常态化,避免“下而不学,学而应付”的形式主义现象,2019年4月4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学习强国”上开展了集中答题活动。支部书记游滨主持了活动。支部宣传委员梁远华介绍了学校和机关党委关于积极引导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强国”活动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带领大家熟悉了“学习平台”各个栏目及其相关应用功能。随后,结合社科处、期刊社工作实际,进行了“媒体融合”专题考试。通过答题、讨论、解析环节,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相关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目前“学习强国”已成为全体党员热聊的一个重要话题,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内容丰富,从中可以汲取大量的新思想、新理念,提升党性觉悟,掌握国情要事。“学习强国”有测评、有排名,能够激发自身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已经成为每天“充电加油”的主要阵地。为了将“学习强国”与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支部注重在推广上下功夫,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学、支部委员督促学、党员自觉学的形式,营造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氛围。下一步支部将积极探索将“学习强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紧密结合,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确保每名党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以提升工作实效。

同时,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全体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支部还组织全体职工观看了电影《反贪风暴》,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活动。通过集中观影,旨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敬畏法纪,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和自我约束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抵制各种诱惑,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作者:期刊社梁远华 审核:期刊社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