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走进沙区双创街开展调研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的讲话精神,2019年4月4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走进沙坪区双创街开展调研学习活动,特邀沙坪坝区双创街总经理易将能为大家介绍了沙区双创街的建设过程、理念愿景、运营实效和发展规划。

沙区双创街位于沙滨路重庆国际创客港,是沙区政府与北京双创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双创”服务产业生态示范区,致力于“城市资产创新升级运营”。易将能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双创街依托沙区独特的人文资源、产业基础和政策环境,发挥清华控股“智力+资本+产业+品牌”集成化优势,以街区为空间载体,通过开放核心资源边界,提供全要素解决方案,为创新创业机构和个人赋能,助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他热忱地邀请重庆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参与双创街的建设,广泛开展技术、成果、项目、人才、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创新要素聚集。

在交流发言中,支部书记游滨指出,作为重大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向师生们宣传双创街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让更多的专家学者知晓,让更多符合“双创”发展方向的高校科研项目有机会进行成果转化,为沙区双创街注入“智慧活力”,实现快速发展。支部副书记王维朗、纪检委员胡英奎也分别谈了参观双创街后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还向易将能总经理请教了一些师生在“双创”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发挥社科处、期刊社的专业优势为“双创”牵线搭桥,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社会。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大家研讨认真、交流积极,取得了很好的调研学习效果。通过实地调研,大家认识到,高校众创空间将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桥头堡作用,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实施和推进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深远的意义和作用。

(作者:期刊社梁远华 审核:期刊社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