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与重庆大学国家智库首席专家洽谈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数量:

2019年5月6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彭建国、责任编辑胡志平应邀访问重庆大学网络与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研究院院长齐爱民教授与院长助理罗勇副教授陪同参观交流。

双方就加强《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期刊建设、构建一流学报和法学特色栏目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探讨。齐爱民教授从栏目建设、专家约稿、期刊宣传等方面对学报今后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多项建议,同时表示研究院团队可在网络法、区块链与大数据战略研究等方面为学报提供前沿的学术支撑,获得了来访专家的一致赞赏与认同;同时,罗勇副教授也提出了小步快跑的三年计划,以更好更快提升学报的学术品质。随后,双方对共同推动重大学报发展的具体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此次交流,进一步推进了重庆大学网络与大数据战略研究院与重庆大学期刊社,尤其是与《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互动合作,对于推进重庆大学社科学报向一流学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研究院也将借助此次契机,进一步在网络空间、大数据、区块链、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发力,共同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