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委鲍桥梁教授应邀到校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数量:

2019年5月5日下午,《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委、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鲍桥梁教授应邀到校交流指导。

鲍桥梁教授首先到《Nano Materials Science》执行副主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育新教授团队作了二维材料及其应用方面的学术报告,并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undefined

随后,鲍桥梁教授到访期刊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和编辑部同仁对鲍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为期刊组织专辑(2D materials and applications)和在国际宣传推广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鲍桥梁教授和张育新教授对期刊的组稿约稿、特色凝练、传播推送、论文奖励和未来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争把期刊打造成纳米材料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

鲍桥梁教授2007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物理学院,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目前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二维材料的合成、光学特性以及其在光子和光电器件中的应用等。已在《Nature》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hemistry》 《Advanced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CS Nano》 《Small》等发表论文190余篇,被引频次超过20000次,H指数为60(谷歌学术),超过30篇高被引论。发表在Nature上关于“天然二维材料各向异性极化激元的研究”入选“2018中国光学十大进展-基础研究类”(2019);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学者(2018);荣获澳大利亚科研委员会未来奖学金 (Future Fellowship) 奖励计划(2015);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Young Tall Poppy科学奖(2015);Scopus“寻找青年科学之星”澳大利亚工程技术领域银质奖章(2013);入选澳大利亚青年研究员奖学金(DECRA Fellowship)奖励计划(2011);荣获新加坡“李光耀博士后研究员”称号(2011)。

(作者:期刊社 颜永松 审核:期刊社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