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上海大学期刊社编辑同仁莅临期刊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2 点击数量:

2019年6月12日,上海大学期刊社《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编辑部张济明主任、《运筹学学报》编辑部韩伯顺主任和吴领叶主任,《重庆师范大学学报》黄颖编辑等一行5人来校交流,期刊社副社长游滨编审、副社长曾忠教授,以及《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期刊社游滨副社长主持。

游滨副社长首先对各位编辑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期刊社的组织架构和学校期刊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从期刊的专业化转型、构建学术生态圈、提升学术影响力、世界一流期刊培育等方面阐释了对期刊发展工作的思考。张济明主任介绍了《中国运筹学会会刊(英文)》的基本情况和数据表现。吴领叶主任介绍了《运筹学学报》通过缩短稿件评审和发表周期、增强编委凝聚力和跟踪学术前沿等方式组约稿件,提高期刊学术质量,提升期刊影响力。最后,双方就如何提高期刊影响力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作者:期刊社詹燕平 审核:期刊社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