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量:

2019年6月20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0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特邀专家讲座、理论文章学习、党的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会议,社科处副处长张蕾和社科处、期刊社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新要求,特邀党委宣传部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韦丽做新闻宣传工作经验交流。韦丽首先介绍了学校新闻发布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由此切入主题,重点讲解了新闻写作规则,从如何撰写新闻标题、导语、主体内容、结语等方面对新闻写作要求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说明。通过新闻案例分析,韦丽指出,在新闻写作过程中要坚持客观性、注重新闻逻辑结构、抓重点内容等问题。最后,结合实际工作经验,简要讲述了新闻摄影的注意事项。

在理论学习环节,张蕾带领大家学习了新华社重点推荐文章“我的单位观”,希望大家要像看待、爱护、建设家一样爱护单位,珍惜工作、同事,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游滨传达了学校和机关党委的文件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精神的力量!习近平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等主题教育内容,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在知识竞赛环节,结合语言文字工作,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知识竞答活动。知识竞赛包括15道填空题和单选、多选题,大家踊跃答题,巩固了学习内容,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既培训了新闻写作方法,提高了大家的新媒体能力和媒介素养,又通过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知识竞赛活动,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引导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

(作者:期刊社周沫 审核:期刊社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