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参加2019年中国材料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数量:

2019年7月11-14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材料大会”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6名院士、7000余名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展示和交流先进材料领域研发应用新成果,共谋产业新发展。《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主编吕坚院士、顾问魏悦广院士、副主编黄晓旭教授、编委张广平教授等受邀与会。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期刊社社长助理、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副编审,编辑颜永松参加了会议。NMS首次与会并入选大会程序册,受到广泛关注。会前召开了NMS期刊工作会议,研讨期刊发展事宜。

7月1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高瑞平副主任,四川省杨洪波副省长、曹俊杰副市长,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教授,26位院士及与会代表出席开幕式,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魏炳波院士等分别致辞。会上,副理事长周科朝教授主持了2019年“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副理事长潘复生院士主持举行了新材料科普丛书——《走近前沿新材料》首发式和赠书仪式,顾逸东院士、王中林院士、田永君院士及聂祚仁院士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为期4天的学术会议共设立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热电材料及应用、核材料等42个分会,4个主题论坛,涵盖能源材料、环境材料、结构材料、功能材料和材料设计、制备与评价5大领域。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4200余篇,有2700余位专家学者报告介绍其最新研究成果,1200余个墙报进行展示交流。NMS主编吕坚院士受邀在非晶与高熵合金论坛,纳米、异构和梯度材料论坛及高温结构材料与防护涂层论坛做专题报告,顾问魏悦广院士、副主编黄晓旭教授等也受邀做报告。

7月10日上午召开了NMS期刊工作会议,研讨期刊发展事宜。编辑部向主编吕坚院士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吕院士指出,在广大编委的鼎力支持及编辑部的共同努力下,期刊工作进展顺利。他对期刊在特色凝练、稿源组织、编委队伍建设、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编辑部今后要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发挥广大编委的积极作用,强化期刊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并表示今后会在稿源等方面大力支持期刊建设,争取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

7月12日下午,材料期刊分论坛在秦皇假日酒店举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国际材联主席韩雅芳教授出席会议,来自23个材料类期刊的近50位期刊编辑与会,会议由《稀有金属》(中、英文版)编辑部主任钱九红主持。重庆大学《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编辑部翟万银博士等6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对期刊影响力提升及办刊之道等进行分享,大家还就期刊发展中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NMS期刊于2019年3月正式创刊,首次参加中国材料大会,得到了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期刊宣传页入选大会的程序册,与会代表人手一册,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

(作者:期刊社颜永松 审核:期刊社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