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高等建筑教育》召开办刊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7-17 点击数量:

2019年7月16日,《高等建筑教育》办刊工作座谈会在主教517室召开,主编杜春兰教授、副主编陈朝晖教授莅会交流指导,并对如何办好《高等建筑教育》提出了相关建议。

期刊社社长袁文全首先向两位主编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期刊社积极推进学术期刊建设的政策支持和主要举措。

编辑部主任梁远华从稿源结构、办刊模式、学术影响力、新媒体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期刊近几年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办刊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副主编欧阳雪梅简要介绍了《高等建筑教育》的办刊历史和学术底蕴。

杜春兰对编辑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应充分发挥期刊的平台优势,抓住教育部“双万计划”机遇,积极组约优质稿件,提升期刊的关注度和显示度。在交流中,杜春兰从期刊定位、特色发展、栏目建设等方面对《高等建筑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总体设想,并指出近期、中期、长期发展目标。

陈朝晖从明确方向、提升质量、凝练特色、传播推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编辑部多借鉴学习同类优秀期刊的办刊经验,跟踪学术会议,关注热点选题,期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力。

会议还探讨了编委换届后召开编委会的相关事宜,加强编委组稿约稿、宣传推介期刊的作用。

此次会议围绕《高等建筑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研讨,旨在继承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发挥期刊特色,挖掘优质稿源,结合时代需求,打造在建筑教育领域有影响、有品牌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作者:期刊社周沫 审核:期刊社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