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传媒》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杨驰原莅临期刊社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07 点击数量:

2019年9月6日下午,期刊社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媒体融合发展专家讲座,特邀《传媒》杂志社社长兼主编杨驰原编审莅临指导,会议由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期刊社全体同仁参加了会议。

游滨首先感谢杨驰原主编长期以来给予“渝刊”建设的大力指导和支持,指出在媒体融合背景下学术期刊面临的转型升级需求,以及编辑队伍建设中面临的知识更新问题。

会上,杨驰原主编作了题为《我国媒体融合的最新态势与未来发展》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传媒》杂志的办刊情况,分享了《传媒》杂志的高校情缘,并从顶层设计、管理改革、最近政策、整合发展方面分析了我国媒体融合的环境背景。针对媒体融合最新态势,杨驰原指出媒体融合正在由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融媒体向智媒体升级,媒体跨界融合经营多元化的转变,提出新科技对媒体融合发展的推动作用,认为5G技术的引领、实现盈利、区块链技术应用、短视频新闻报道是媒体融合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后,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指出,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术期刊应增强预见性,紧跟技术发展形势,探索学术期刊的媒体融合路径,创新学术期刊的传播平台。

(撰稿:期刊社周沫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