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参加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数量:

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首次在西南地区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催化学术会议于2019年10月13-17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的340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韩国工程院院士13余位,长江、杰青等100余位。期刊社社长助理、《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副编审、编辑颜永松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催化新时代”,集中展示催化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为催化界同仁提供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

会议开幕式由NMS副主编、组委会主席魏子栋教授主持。中国催化专委会主任李灿院士介绍了全国催化学术会议的概况,并宣布大会开幕。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出席会议并致辞,代表重庆大学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NMS编委、中国催化专委会秘书长杨帆教授主持了第七届中国催化奖的颁奖仪式。

NMS编委,包括清华大学张强教授、中科院化学所胡劲松教授、中科院化物所汪国雄研究员、湖南大学王双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得丽教授、重庆大学李莉教授、李静教授、范兴教授等与会,并做学术报告。会议期间,编辑部分别与各位编委进行了深入交流,编委们对期刊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今后发展的希望和建议,编辑部感谢他们对期刊建设的大力支持!

NMS得到本次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会议为每位代表准备了NMS刊物,会议程序册对期刊进行了报道,会议征集的部分优秀论文将择优在NMS发表,魏子栋副主编在催化分论坛和会议快闪活动中对NMS期刊进行了宣传推介。

NMS期刊在本次会议受到广泛关注,编辑部与广大编委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相信在主编吕坚院士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一定会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争把期刊打造成纳米材料领域的国际高水平期刊。

(撰稿:期刊社颜永松、王维朗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