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吉林大学期刊编辑同仁来校交流办刊经验
发布时间:2020-01-13 点击数量:

2020年1月13日,《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和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仿生工程学报)的编辑同仁一行7人来到期刊社交流办刊经验,《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以及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

游滨副社长首先就重庆大学期刊社的办刊情况、人员构成以及9种期刊各自的办刊特色等作了简要介绍。张祥合主任随后介绍了《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和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的办刊历史、创刊背景、特色栏目等。各刊编辑分别围绕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推动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以及期刊的管理体制、编辑人才培养、出版工作流程、学术质量控制、优质稿源吸引、学术活动开展、期刊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此次办刊交流为两所高校的编辑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学习的机会,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有助于不断提高办刊质量,不断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

(撰稿:期刊社郑洁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