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数量:

2020年4月24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开展“党旗飘扬 致敬英雄”主题党日活动,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根据中组部、教育部文件精神和学校组织生活安排,会议组织观看了《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之《令出如山》《不负人民》和《战“疫”故事》3个时政微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战“疫”一线人员为榜样,铭记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致敬英雄,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本单位人员返岗后的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正常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结合学校定点扶贫绿春工作,积极响应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等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发挥更大作用,通过多种方式助力绿春脱贫攻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时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强调的“教育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培养有历史感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学习老教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结合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岗位职责,努力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撰稿:期刊社周沫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