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四川大学期刊同仁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20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11日上午,四川大学出版社及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四川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兼《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陈忠林、四川大学出版社及期刊社办公室主任杨丽贤、《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朴长戈一行4人来到重庆大学期刊社交流调研,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以及社长助理、《重庆大学学报》和《Nano Materials Science》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

游滨副社长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分析了期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对培育打造一流学术期刊的思考和采取的工作举措。曾忠副社长指出,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背景下,川渝期刊同仁应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寻办刊之策。

峰书记介绍了此次来渝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四川大学期刊社的基本情况。陈忠林副社长指出此次来校交流主要是探索期刊资源整合方式,以便更好服务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

会上,双方围绕服务学校发展、推动学术创新主题,从期刊发展模式、管理体制机制、编辑队伍建设、学术质量控制、优质稿源吸引、编委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办刊心得,抒发办刊情怀。大家一致认为,互动交流对于更新办刊理念、规范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人才队伍激励措施和期刊各项保障制度,充分发挥期刊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期刊社郑洁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