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JMA在重庆材料大会期间进行期刊推介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量:

2020年11月14日,第二届重庆材料大会在西部科学城(重庆)开幕。此次会议以“构建材料协同新平台,共谋科技创新新未来”为主题,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JMA主编)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随后,彭晓东教授(JMA常务副主编)参加了重庆市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揭牌仪式。

潘复生院士(主编)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彭晓东教授(常务副主编)参加授牌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镁合金学科发展,提升镁合金科学技术水平,助力中国科技期刊建设,《Journal of Magnesium and Alloys》(JMA)编辑部积极参加会议,在会议期间设立期刊展位,积极向各位参会人员介绍JMA基本情况、发展状况及取得成绩。在期刊推介期间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有望进一步吸引国内优秀稿源,提升期刊稿件整体水平与期刊学术影响力。

编辑部进行期刊推荐

此次材料大会由重庆材料学会、重庆有色金属学会、重庆表面工程技术学会等14家学会、协会联合召开,吸引了近500名各界代表报名参会。大会除主题报告外,还设置了8个主题分会和2个特色论坛,主要围绕磁性材料、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等内容展开学术探讨,提升了重庆市新材料领域合作交流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新材料领域学术界、技术界及产学研协同创新,培育和提升了重庆市新材料领域学术交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