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五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9 点击数量:

2021年3月26日上午,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五届十二次常务理事会在科苑戴斯酒店召开。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汤兴华,原理事长冷怀明,理事长游滨,副理事长欧宾、林士平、李文涛、曾忠、罗萍,监事韩云波,秘书长王维朗,研究会常务理事及秘书处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期刊社承办,游滨理事长主持。

袁文全社长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欢迎,对兄弟单位给予重庆大学期刊建设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学术期刊发展的整体概况,指出研究会在推动“渝刊”发展壮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围绕一流期刊建设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研究会为纽带,加强交流合作,共谋“渝刊”发展,努力打造中国的卓越期刊和世界一流期刊。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冷怀明传达了研究会八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承担的两项教育部科技司委托课题的完成情况。

会议审议了研究会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调整事宜,经与会常务理事举手表决,一致同意由游滨理事长任党支部书记,王维朗秘书长任党支部副书记。游滨理事长主持召开研究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安排。

会议审议了研究会2021年主要工作计划,游滨理事长对研究会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和部署,主要包括:(1)四项常规工作:定期召开理事长办公会、常务理事会、理事会,完善组织机构,加强各工作(专业)委员会建设,建好研究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做好研究会宣传工作,开展编辑业务培训。(2)三项重点工作:召开第二届“渝出版”学术研讨会暨青年编辑学术沙龙,召开研究会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暨专题学术报告会,围绕期刊审读、影响力提升等开展专题培训。(3)二项特色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开展材料、医学、建筑、信息科学、农学、社科期刊集群化工作研讨。

王维朗秘书长报告了研究会章程修订情况,研究会新章程于2021年2月2日经市教委审批,3月22日经民政局审核同意并核准。

会议还审议了会员单位及理事增补事宜。新增会员单位11家:《材料导报》编辑部,《计算机科学》编辑部,课堂内外杂志社《大学》编辑部,四川外国语大学期刊社,以及西南政法大学的7种集刊编辑部(《量刑研究》编辑部、《社会中的法理》编辑部、《西南法律评论》编辑部、《应用法学评论》编辑部、《中国人权评论》编辑部、《西南知识产权评论》编辑部、《中国—东盟法律评论》编辑部)。拟增补理事11名:《材料导报》常务副主编房威,《计算机科学》编辑部主任李亚辉,课堂内外杂志社《大学》主编王黎,四川外国语大学期刊社常务副社长李小青,以及西南政法大学7种集刊的负责人(量刑研究中心副主任骆多,人权研究院科研部部长周力,《西南法律评论》编辑部编辑周泽中,人工智能法学院副院长、《应用法学评论》主编张光君,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永和,民商法学院院长李雨峰,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徐忆斌)。经与会常务理事表决,一致同意会员单位和理事的增补。

会上,与会常务理事围绕研究会重点工作、编辑业务培训、对外交流合作、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等展开热烈讨论,并提议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短视频作品展。


汤兴华名誉理事长在总结中指出,研究会换届以来,优良传统继续发挥,党建工作更加重视,组织机构更加完善,运行机制更加科学,活动项目更加丰富,会员规模更加壮大,工作成效更加显著。韩云波监事发言表示,根据研究会章程,本次会议各项议程规范有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撰稿:张学颖;摄影:王淼卉;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