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实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18—19日,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实地研学活动,旨在增强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单位各项工作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党支部书记游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巫山博物馆,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讲解,了解龙骨坡文化、大溪文化、巫文化等巫山地域文化特色,再现三峡移民时文物抢救保护成果。在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革命烈士李季达事迹,李季达烈士在民族危难之际的伟大壮举和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我们,是新时代寻访红色印记和传承革命精神的好榜样。全体党员在李季达烈士纪念雕像前举行了入党宣誓活动。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决战脱贫筑梦小康——巫山县脱贫攻坚成果展”,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成果,大家看到了巫山县落实12802名干部精准帮扶2.46余万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形成“1+1+6+11精准扶贫政策体系的感人事迹,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

19日上午大家还参观了巫山县下庄精神陈列馆、党建陈列室,巫山县竹贤乡乡村振兴办公室李德全副主任给大家讲述了毛相林书记带领下庄村人历时7年在悬崖绝壁上用肩挑手扛的原始方式凿出一条8公里长天路的感人事迹。下庄村人不甘落后、不等不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勤劳勇敢、艰苦奋斗、坚守初心、自强不息”的下庄精神。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下庄精神中汲取精神动力,要保持埋头苦干的恒心定力,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撰稿:崔守奎、邓云,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