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重庆市委、重庆大学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重大委〔202113号)精神,625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5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学史增信”专题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史增信”专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期刊社副总编辑、支部书记游滨主持会议。

首先,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回顾了“学史崇德”的党课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学史崇德,旨在立德固本、重在修德正身、要在守德致远。他强调,立业先立人,立人先立德,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行。随后,袁文全为党员上“学史增信”专题党课。他认为,信仰、信念、信心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

社科处副处长张蕾以《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上党课。张蕾从牢记初心和使命、不忘经验和教训、弘扬传统精神、汲取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进行了解读。

游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奋力开创一流期刊建设新局面》为题,结合一系列实地研学的心得体会,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并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详细阐述了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的重要性和举措。

最后,全体党员通过知识问答和观看微视频的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信仰、精神的认识。

(撰稿:社科处 李霁月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