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南京邮电大学期刊社来校调研期刊管理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量:

2021年7月6日,南京邮电大学期刊社主任许和隆,期刊社副主任葛谢飞,办公室主任刘佩丹,《南京邮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任张秀宁,《南京邮电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任寇笑笑,《人口与社会》编辑时新一行六人来校调研交流。重庆大学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教授、期刊社副总编游滨编审、期刊社副社长曾忠教授,以及期刊社各科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袁文全主持。

袁文全社长首先对南京邮电大学期刊社编辑同仁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主办期刊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打造和培育高品质学术期刊,切实发挥期刊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

许和隆主任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期刊社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来渝调研的主要目的,希望围绕办刊质量提升、优质稿源拓展路径、编委作用发挥、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开展调研。游滨副总编、曾忠副社长分别从社科期刊和自科期刊管理和期刊发展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办刊体会和心得。双方围绕专题策划、栏目设置、平台建设、编辑人才队伍建设、新媒体建设与宣传等展开了友好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的相继出台,学术期刊评价体系将更加科学、完善,包容性的学术生态必将推动期刊发展迈向新台阶。在建设学术生态的过程中,期刊人应当回归办刊初心,找准期刊定位,坚持传播高质量学术成果,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宣传科学、传播真理的伟大使命。

(撰稿:期刊社郭飞、梁远华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