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期刊社喜获两项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青年人才支持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6 点击数量:

7月13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公示了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选育高水平办刊人才子项目——青年人才支持项目拟入选项目,全国共计入选30项,其中,我校期刊社喜获两项,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策略案例研究、编辑出版新技术与新业态案例研究各一项。我校目前已有3位青年编辑入选(去年一位,今年两位)。近两年重庆地区仅5位编辑入选该项目,我校占3位。

期刊青年编辑立足于出版岗位,积极开展案例研究,针对我国科技期刊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遴选中国科技期刊或集群作为典型案例进行研究,通过搜集文献数据资源和开展实地调研访谈等方式完整收集相关资料,围绕研究目的对案例进行提炼、分析、解剖,凝炼其主要特征和成功经验,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一直以来,我校积极引导青年编辑提升业务水平,拓宽工作视野,创新办刊理念,从而培育出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办刊人才队伍。

(撰稿:期刊社詹燕平;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