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召开创办高起点新刊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8-14 点击数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推动学校创办更多高水平学术期刊,打造重庆大学高水平学术期刊集群,2021年7月28日期刊社组织召开了重庆大学创办高起点新刊辅导交流会。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郭劲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出席会议,自动化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资源与安全学院、建筑城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期刊社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会议室里的人们已生成高可信度的说明

期刊社社长助理王维朗和胡英奎分别介绍了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申报与培育情况和期刊创办程序及材料要求。与会人员针对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申报及期刊创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劲松副主任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学术期刊培育计划,指出高水平期刊是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提高认识,积极创办高水平期刊,提升现有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袁文全社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期刊社将积极为各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创办学术期刊提供优质服务,促进学校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此次召开的创办高起点新刊辅导交流会解答了各相关单位在期刊创办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有助于推进新刊创办进程和高水平学术期刊集群建设。

(撰稿:期刊社 胡英奎;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