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和支委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点击数量:

2021年9月2日,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交流会和支委会,开展党的政治理论和相关文件学习,部署新学期支部党建工安排。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社科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及支部全体党员了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游滨首先通报了2021年下半年学校和机关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她指出,大家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将党建工作与社科处、期刊社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梳理优化办事流程,将为师生办实事好事落到实处,扎实、规范、认真开展支部组织生活。

随后,组织委员张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以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传委员梁远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会后,还召开了党支部委员工作例会。副书记王维朗介绍了支部共建和拟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的一些活动设想,与会支委围绕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撰稿:期刊社黄廷,梁远华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