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王良军长》
发布时间:2021-10-25 点击数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10月22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影院,集中观看电影《王良军长》,缅怀先辈,致敬英雄。

王良,1905年出生于綦江永城镇,1926年夏考入黄埔军校,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1932年6月13日遭敌匪袭击,壮烈牺牲,年仅27岁。作为一部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影片《王良军长》以重庆綦江走出的革命先烈王良同志的人生经历为蓝本,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到“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等著名战例,浓墨重彩地刻画了王良同志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聂荣臻元帅曾在回忆录中写道,“他英勇善战,屡建功绩,军纪严明,秋毫无犯,在闽南群众中传为佳话”。在王良的追悼会上,毛泽东同志高度评价了王良的一生,赞扬“王良是一个好干部”。

影片重现了王良军长的英勇形象,让大家重温了那段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认为,影片《王良军长》是一首英雄的赞歌,也是一部红色教材,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同志,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崔守奎、梁远华;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