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Nano Materials Science承办第三届西部材料大会纳米材料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数量:

2021年10月23—24日,第三届西部材料大会在重庆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来自西部地区新材料领域上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机构的500余位代表齐聚重庆,话材料、言创新,共同交流探讨材料领域最新成果和最新进展。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峰,重庆材料研究院党委书记王陆洲、总经理王东哲,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牟小云出席大会。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副主编、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编委、欧洲国际纳米研究中心王中长教授,编委、重庆大学李元庆教授、孙立东教授、范兴教授受邀做学术报告,编辑部主任王维朗、编辑薛婧媛及颜永松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秉持“开放、合作、共享、发展”的协同理念,广泛凝聚了西部地区材料同仁的共鸣共识和参与支持。

大会分论坛于10月23日下午举行,NMS和MRE(Materials Reports: Energy)编辑部承办纳米材料分论坛,NMS执行副主编张育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董帆教授、西南大学徐立群教授、四川大学袁绍军教授、林紫峰研究员、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陆仕荣研究员担任分论坛主席,国家杰青、四川大学彭强教授,国家优青、四川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杨胜韬教授,以及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伦敦大学学院、重庆交通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等单位20余位专家围绕纳米材料做了精彩报告。

为更好地宣传展示期刊,进一步拓展优质稿源, NMS入选大会程序手册,在会场设置期刊展板,并在会议中向专家学者推荐。编辑部与各位编委及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NMS的办刊情况、主要进展及今后计划,编委及专家们对期刊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对期刊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10月24日上午,会议同期召开了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研讨会,重庆大学《镁合金学报(英文)》常务副主编彭晓东教授主持会议,NMS编辑部主任王维朗、编辑颜永松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讨论交流科技期刊发展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思路,同时也对期刊集群化发展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编辑部与期刊编委及广大专家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NMS今后着力提升期刊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争创世界一流科技期刊。

(撰稿 颜永松;审核:游滨、曾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