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点击数量: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21〕96号)的精神和要求,2022年2月24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17会议室开展2021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兼总编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总编游滨,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袁文全主持。

会上,袁文全回顾了2021年度党支部的工作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落实情况。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积极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议,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单位工作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把关,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员学习教育,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强化党员管理,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形成较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带动本单位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创新开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他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的情况,并指出在2022年支部将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单位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把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单位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对照党员标准,结合单位职能、自身岗位职责和履职情况,实事求是地开展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开展了党支部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出版(版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2年重庆市出版(版权)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站位谋划2022年各项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中观看了《信仰之源: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有效开展。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学习,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推动单位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撰稿:袁虹,殷铭泽;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