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6种科技期刊入选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数量: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我校主办6种期刊入选,其中:《镁合金学报(英文)》入选杰出科技期刊案例;《重庆大学学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入选百佳科技期刊案例;《纳米材料科学(英文)》《西部人居环境学刊》《中国药房》入选优秀科技期刊案例。

2022年度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建设示范案例库•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入库案例中共计评选出杰出科技期刊30种,百佳科技期刊172种,优秀科技期刊277种。其中,重庆市入选杰出科技期刊2种,我校主办期刊占1种;重庆市入选百佳科技期刊8种,我校主办期刊占2种;重庆市入选优秀科技期刊9种,我校主办期刊占3种。我校期刊入选案例约占重庆市入选期刊案例的30%,反映了我校科技期刊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术期刊建设和发展工作,以全面提升现刊质量和培育创办高起点新刊为路径,充分挖掘学科资源,建设高品质期刊,聚力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方阵,全面推动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