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按照学校相关学习要求,4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期刊社501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王维朗主持,社科处、期刊社党员及群众参加了学习活动。

    王维朗传达了学校《关于2018年“争做四有教师、培育时代新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围绕“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和网络安全、信息化话题,大家展开了讨论,发表了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以“四有”教师为指引,在工作中自觉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树立良好教师形象,是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新要求,应该成为每一位教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为之努力追求奋斗的方向。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更加坚定了我们立足传承中国文化、增强“四个自信“的决心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互联网思维,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做好工作的能力,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维护网络安全,自觉弘扬主旋律、传达正能量。

    最后,全体同志还一起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第一集《圆梦工程》。影片运用纪实手法,透过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工程,领略五年来,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如何编织起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个个辉煌的成就令人深深震撼,让人心潮澎湃,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 期刊社 梁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