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职工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点击数量:

    6月4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515会议室召开职工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收看重庆大学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孟卫东副校长、袁文全处长在民主湖报告厅参加了会议,张蕾副处长、游滨副社长、曾忠副社长及社科处、期刊社全体同志参加了视频会。

    会议中,张宗益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潘复生院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刘占芳教授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会后,舒立春书记指出,重庆大学落实两会精神首先要认清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承担的新使命与新机遇,强化责任使命担当,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继续推进立德树人和高等教育内涵建设。大家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民生问题、疫情防控等方面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

    视频会议结束后,游滨副社长传达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进一步加强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报刊质量管理和制度建设的通知》要求,指出要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加强责任意识,提高编辑技能,确保编校质量,提出强化制度意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强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期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进一步提高期刊质量和办刊水平。

    (撰稿:期刊社周沫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