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先争优 > 正文 >
    支部共建落实处 捐资助学献爱心——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云南省绿春县戈奎乡加梅村设立帮扶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量: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定点帮扶工作,发挥党支部在乡村振兴、教育助学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工党支部与乡村党支部共建工作,近日,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云南省绿春县戈奎乡加梅村设立帮扶奖学金,重点支持加梅村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学生。

    2022年11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挂职干部、绿春县副县长王辉,戈奎乡乡长赵应高,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李深哲前往加梅村,一起为两名获奖学生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学金,每人每年2000元,以资鼓励,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勇攀高峰,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资助贫困优秀学生,开展结对帮扶是支部长期坚持的重要活动,2010年结对帮扶云阳水口乡水口中学初一及初二学生2名,资助直至升入大学,累计资助2万余元。本次帮扶奖学金是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倡议单位广大职工自愿捐助而设立,是结对帮扶工作的延续,也是支部与加梅村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后工作的深化,支部将在物质上、精神上全面帮扶受助学生,关注他们的成长和学习情况。今后还将与加梅村党支部持续开展共建活动,构建共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共建成效,为乡村振兴和教育助学贡献力量。

    近年来,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不断创新支部工作的内容与形式,积极探索支部共建机制,已与学校研究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及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共建活动,加强交流,共促共建,服务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单位工作不断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 王维朗;审核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