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版研究 > 行业动态 > 正文 >
CSSCI数据库:再添重庆三成员
发布时间:2008-05-31 点击数量: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指导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07年底在南京召开。会议对拟入选CSSCI来源期刊进行了定性评价。重庆市有三种期刊被确定为CSSCI期刊,分别为:《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入选CSSCI数据库“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类(来源期刊,即“核心版”)、《四川外语学院学报》入选CSSCI数据库扩展版“语言学”类、《探索》入选CSSCI数据库扩展版“政治学”类。

由南京大学研制成功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攻关项目。CSSCI采取定量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全国2700余种中文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主要文献信息查询与评价的重要工具,已成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标志性工程。目前,教育部已将CSSCI数据作为全国高校机构与基地评估、成果评奖、项目立项、名优期刊的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指标。截至2007年底,CSSCI共有来源期刊528种,扩展版来源期刊152种,共计680种。

重庆市各期刊历年来,为入选CSSCI数据库作了巨大努力。目前,共有6种刊物进入了CSSCI数据库,除新进入的三种外,另三种(来源期刊)分别为:《现代法学》、《西南大学学报(社科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