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1981年创刊,原名《地下空间》,1986年公开发行,2005年更名为《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是教育部主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和重庆大学主办的土木建筑工程类专业性学术期刊(双月刊)。主要栏目: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理论与试验研究、设计/施工/监测、防灾与环境。

《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是我国在地下空间开发和利用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创刊最早的学术刊物,旨在促进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地下工程相关技术新成果的交流,并兼论与之相关的岩土工程问题,以促进我国地下空间的合理开发利用以及地下工程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可为广大从事城市规划、建筑、人防、地铁、隧道及地下工程、环境保护等专业人员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由著名防护工程和地下工程专家钱七虎院士担任编委会主任委员,鲜学福院士、王梦恕院士、郑颖人院士等著名专家担任副主任委员。期刊的学术影响力位居全国土木类期刊前列,目前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入编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重庆市一级期刊,被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数据库等收录,曾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建设行列优秀期刊奖等称号。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重庆大学

主 编:      刘新荣

编辑出版:《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 编辑部

地 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大学B区岩土馆二楼 400045

电 话:      +86-23-65120728

邮 箱:      dxkjbjb@126.com

网 址:      http://dxkjxb.cqu.edu.cn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1673-0836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50-1169/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