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社同仁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数量:

2018年3月30日上午,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社社长郭增琦、《现代法学》编辑部主任林士平等一行3人莅临期刊社调研交流。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及社科期刊编辑部同仁参加了座谈交流。

游滨首先介绍了重庆大学期刊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期刊社的管理模式、组织架构、编辑队伍建设、学科服务及信息化工作,指出期刊发展和学术研究的共生性,强调期刊在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趋势下,应搭建学术传播平台,更好地为学术发展服务。西南政法大学期刊社郭增琦社长介绍了学校成立期刊社以来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并希望双方在期刊管理、队伍建设、学术服务等方面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林世平主任针对期刊发展问题,提出期刊评价体系多元化、提升编辑职业化能力、掌握中国学术话语权等建议,指出应聚焦国家发展战略、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打造专业化和专题化的办刊模式,产生聚集效应,提高期刊影响力。

此次交流研讨,双方在期刊发展、制度建设、学术交流、学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通过提升期刊的学术质量,拓展期刊的学术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期刊在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

(撰稿 期刊社 周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