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主办的3种期刊入选CSCD核心刊源
发布时间:2015-04-09 点击数量:

近日,由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简称CSCD)遴选的2015—2016年度来源期刊揭晓,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3种期刊入选该来源期刊核心库,其中《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为再次入选核心库,《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为继入选CSCD(2013-2014)扩展库后首次入选核心库。

CSCD来源期刊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一定的代表性,涉及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等学科,每两年遴选一次,遴选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定量数据来自于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定性评价则通过聘请国内专家定性评估对期刊进行评审。定量与定性综合评估结果构成CSCD来源期刊,来源期刊又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据悉,本次共遴选CSCD来源期刊1200种:中国出版的英文期刊194种,中文期刊1006种;核心库872种,扩展库328种。

近年来,我校期刊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精品化、数字化及国际化发展方向,实行集中办刊和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3种期刊入选CSCD核心库,充分显示了我校期刊的学术质量不断提升、学术影响不断扩大。今后将继续加强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办刊实力和水平,打造期刊品牌,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挥更大作用,为国家及地方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 期刊社 王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