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09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化办刊水平,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2015年3月24日上午,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主办、重庆大学期刊社承办的“提升期刊国际影响力”专题报告会在重庆大学文字斋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由科爱公司总经理Keith De Blanger博士主讲,总经理助理柴钊翻译。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汤兴华、副理事长冷怀明、孙凡、吕赛英、何先刚、林士平、谌立新等出席了会议。来自重庆大学期刊社、西南大学期刊社、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重庆邮电大学期刊社、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重庆工商大学期刊社、重庆理工大学期刊社、西南政法大学学报编辑部、重庆师范大学编辑出版中心、重庆交通大学学报编辑部、应用数学和力学编辑部、重庆文理学院学报编辑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重庆功能材料期刊社、重庆五九期刊社、中华肝脏病杂志、中华创伤杂志、中华内分泌外科杂志、儿科药学杂志、西南医院《Burns & Trauma》编辑部等20余家期刊出版单位100余名编辑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主持。游滨首先代表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大学期刊社热烈欢迎Keith De Blanger博士一行及重庆市期刊编辑同仁的莅临,并简要介绍了报告人的基本情况和学会组织此次报告会的目的。

Keith De Blanger博士从论文的发表类型、主题领域、发表时机、发表形式,以及编辑团队组建、优秀作者发掘、数字传播方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提高论文引用率、提升期刊影响力的具体举措,并强调提升期刊的影响力需要持之以恒,并要善于利用各种学术信息分析工具。科爱公司由科学出版社和Elsevier共同组建,Keith De Blanger博士还简要介绍了科爱公司目前开展的编辑出版、信息咨询与学术服务内容。报告会后,Keith De Blanger博士与参会人员就期刊的稿源组织、优先出版、OA、新刊创办、影响力提升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报告会后,汤兴华理事长代表学会做了总结发言,他对Keith De Blanger博士的精彩报告、重庆市期刊编辑同仁的积极参与以及重庆大学期刊社的精心承办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多学习国际先进办刊经验,努力提高办刊水平,不断提升重庆市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撰稿 重庆大学期刊社 王维朗 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