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重庆大学社科期刊获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优秀社科期刊奖
发布时间:2014-12-08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方针,落实国家有关文化体制改革和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精神和部署,检阅办刊成绩,总结办刊经验,进一步推动办刊机制改革和刊物质量提升,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开展了第五届期刊评优活动。

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报研究会的初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分别组织有关专家通过会议评审方式,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共评出31种“全国高校社科名刊”、79种“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107种“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225种“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奖,《高等建筑教育》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奖。

重庆大学参评的2种社科期刊全部获奖,这既是我校社科理论研究平台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办刊人倾注时间精力致力于期刊建设发展的必然结果。期刊社将继续加强期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期刊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为重庆大学的学科发展乃至国家和地方战略的有效实施贡献力量。

(撰稿 期刊社 彭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