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全国科技期刊编辑同仁莅临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8-12-03 点击数量:

2018年11月8日,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张铁明编审的带领下,来自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的50余名编辑同仁莅临我校开展调研和办刊交流,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副社长游滨、曾忠及编辑部全体同仁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

在我校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时,重点实验室陶桂宝副主任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科研成果、仪器设备等基本情况,并希望期刊编辑同仁们在科研成果推广、学术论文发表方面给予实验室更多支持、指导和帮助。

在办刊交流座谈会上,张铁明副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重庆大学对本次调研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加强沟通交流,促进科技期刊更好地服务于高校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随后,游滨副社长从期刊定位与品牌打造、期刊品牌构建要素及建设路径等方面汇报了在“渝刊”在学术期刊品牌建设中的一些探索与实践。与会同仁们围绕科技期刊质量提升、编辑部制度建设、学术服务活动开展、编辑队伍建设等方面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在期刊社各编辑部实地调研时,袁文全社长首先感谢大家的莅临指导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对我校办刊工作的大力支持。通过实地考察,大家对我校期刊的办刊环境、办刊条件和运行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安排科学、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很有收获,增进了期刊与学科、期刊同仁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有助于推动期刊建设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撰稿 期刊社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