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开展 “欢度九九重阳,弘扬敬老美德”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数量: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90周年校庆之际,也迎来了一年一度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围绕学校“庆祖国七十华诞,展重大九秩风采”系列庆祝活动,并给老同志们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9月19日,社科处、期刊社开展了 “欢度九九重阳,弘扬敬老美德”2019年老年节活动。

9月19日上午,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了重阳节退休同志座谈会,社科处、期刊社全体人员和期刊社4位退休老同志一起参加了会议。座谈会上,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向退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校在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和期刊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期刊社在推进学术期刊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和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方面的举措,通报了新刊创办、期刊获奖以及编委会换届等情况,并希望老前辈们能借助自身在期刊界的影响力,进一步支持单位的建设和发展,为单位工作建言献策。随后,袁文全代表领导班子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送上了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感谢老同志们为单位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分别向老同志们给予单位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老同志们能常回单位看看。老同志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纷纷肯定单位取得的成绩,对组织给予的关怀和大家给予的问候表示感谢,对单位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和老同志们一起前往复盛向日葵基地和龙兴古镇,实地调研重庆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古镇文化保护方面的成就。在美如画卷的千亩向日葵花海中漫步,在具有巴渝文化特色的龙兴古镇上畅谈,老同志们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大家愉悦了身心、增进了情谊。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敬老活动为在职职工和退休老同志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给老同志们送上了温暖和关怀,陪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愉悦、祥和的节日。

19A03

1A45B

16D30

(撰稿:期刊社 胡玥,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