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高校科技期刊发展座谈交流会在成都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量:

2019年11月6—9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3次年会在成都举行,会议期间,由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重庆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英文刊专委会、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学术工作委员会、重庆大学期刊社联合承办的“高校科技期刊发展座谈交流会”于7日晚8:30在成都星辰航都国际酒店顺利举行。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施普林格-自然大中华区学术关系总监颜帅,理事长张铁明,副理事长佟建国、徐用吉,副理事长、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理事长、《第三军医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冷怀明,以及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华大学、湖北大学、石河子大学、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单位近30位编辑同仁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办刊经验和研讨高校科技期刊的发展。座谈会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游滨编审主持。

游滨首先对各位领导及同仁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做了简要说明,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为期刊发展和研究会的成长积极贡献力量。座谈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会上,与会的研究会领导,以及翟自洋、张纯洁(浙江大学),王新英(天津大学),武晓耕(西北工业大学),黄崇亚(西安交通大学),邓履翔、赵俊、平静波(中南大学),李锋(同济大学),尹欢(南京农业大学),梁洁(北京工业大学),高霏(中国地质大学),郭伟(北华大学),唐慧(石河子大学),王维朗(重庆大学),栾嘉(陆军军医大学),张学颖(重庆医科大学),黄江华(长江师范学院)等同仁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交流了在“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申报和评审”“期刊微信平台运营”“编辑职业的选择、认识和规划”“优质稿源拓展”“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张铁明理事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很好,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交流办刊经验和思路,共同促进期刊发展。

座谈会持续进行了近3小时,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都表现出对科技期刊事业的热爱及对期刊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座谈不仅拓展了彼此的办刊思路,也增进了期刊同仁之间的友谊。大家一致表示,希望今后多互动交流,碰撞智慧,共同努力,抓住科技期刊发展的大好机遇,促进科技期刊快速发展。

(撰稿:张学颖 王维朗;摄影:黄江华 张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