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7 点击数量:

2020年4月24日,社科处、期刊社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新学期职工会议。社科处处长、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曾忠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文全主持。

首先,袁文全传达了4月16日校长张宗益关于《补短板 增长项 强内涵 加快双一流建设 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学校2020年围绕“双一流”建设总体目标的重点工作内容。他强调,全体职工应认真学习和领悟会议精神,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和学术期刊出版,力求新学期工作开展取得新成效。

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安排,袁文全就新学期社科处、期刊社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社科科研管理工作应围绕以下6个方面开展:一是建设“一院一平台”,打造科研平台与学院、科研团队、科研人才相结合的平台建设模式;二是组织重大项目培育和申报工作;三是打造高端智库,聚集学院、科研团队资源,为学术团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培育优秀成果,争取获评更多科研奖项;五是加大基础学科研究人员保障,听取相应学部、学院的建议和意见;六是加大科研队伍建设,凝练科研团队力量。针对学术期刊出版工作,他指出:首先,按照一流学术期刊目标,培育和建设现有期刊,依据现有期刊特色,分类打造成国际化高水平期刊、国内高水平期刊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期刊,在现有办刊成效上,各刊应谋求新突破,逐渐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在办好现有期刊的同时,应聚焦学术期刊在前沿领域的发展形势,挖掘潜在期刊力量,为创办新的国际化期刊做好准备。其次,做好期刊社基础保障工作,应不断提升学术期刊对外传播的能力,推动办刊数字化,为期刊传播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

会上,期刊社副社长游滨传达了近期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求,她指出,全体职工应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阵地管理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岗位育人的内涵和职责。同时,应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新定位,关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发展动向,从而更好地指导期刊工作。她强调,全体职工要抓好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意识形态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任务。

此次新学期职工会议明确了2020年工作目标,人文社科科研管理和期刊出版管理应定位高标准,坚持高要求,从而切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期刊社 胡玥 审核:游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