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站内新闻 > 正文 >
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量: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重大委〔202028)精神,结合学校统一安排,202076日下午,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在主教学楼515会议室召开以“党旗飘扬,先锋引领”为主题的“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社科处、期刊社社长袁文全,社科处副处长张蕾、期刊社副社长游滨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书记游滨主持。

此次组织生活会特邀改革杂志社文丰安总编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座。首先,袁文全代表全体党员同志对文丰安总编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讲座能够帮助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查找守初心、担使命的差距和不足,有利于提升党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会上,文丰安总编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四个自信’: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全面从严治党 开创美好未来”四个方面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游滨强调,每位党员同志应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在科研管理和期刊出版工作中也应具有政治把关意识,进一步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梁远华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项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抢答,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以及共产党人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章党规的理解。孟卫东副校长也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项知识学习活动。

通过此次“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巩固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党员应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党的宗旨,在双一流建设中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撰稿:期刊社 胡;审核:游滨)